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2014年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4-01-28 来源:

    1月20日,由新疆贸促会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议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

    第比利斯市议会第一副主席乔治•穆斯海力什维利先生、格鲁吉亚议会前议长迪拉里•哈布利亚尼先生、格鲁吉亚乔治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雯静、市场部经理曹治、随团翻译吕默等一行5人;新疆贸促会会长王克林,副会长牛敏、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及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各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和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牛敏副会长主持。

    首先,王克林会长致辞,欢迎格鲁吉亚的两位老朋友来新疆访问。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咽喉要道,与格鲁吉亚间的贸易往来历史悠久。2013年1-10月新疆对格鲁吉亚进出口637万美元,其中出口583万美元,进口53万美元。新疆发展对格鲁吉亚的经贸关系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探讨新疆与格鲁吉亚的经贸合作,加强两国和两地区的经贸往来不仅是双方经贸发展的趋势也符合两地人民的根本利益。

    目前,新疆与格鲁吉亚经贸发展势头良好,空间巨大,相信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思路及双方经济实力稳步增长的发展机遇下,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国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新疆与格鲁吉亚的互利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第比利斯市议会第一副主席乔治•穆斯海力什维利先生介绍了第比利斯招商引资的项目、优惠政策及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相互交流,进行解答。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友好。

    乔治•穆斯海力什维利先生在会议结束时谈到,感谢新疆贸促会为格鲁吉亚和第比利斯市提供了一个与新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交流沟通的机会,邀请新疆贸促会组织出访团到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考察,实地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文化资源。

    牛敏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邀请新疆贸促会组团访问格鲁吉亚表示感谢,希望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能发展友好关系,希望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会议结束时参会人员与外宾互赠了名片,以便会后继续交流。参会代表均表示很有收获。

推介会现场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