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中国新疆•俄罗斯鄂木斯克州企业接洽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4-09-19 来源:

    9月4日,由新疆贸促会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俄企业接洽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鄂木斯克州经济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夫根尼•科夫通先生、鄂木斯克州工商会副会长迪多夫.安德列先生以及俄方企业代表;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党组成员、副会长牛敏、我会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自治区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和多家知名企业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牛敏副会长主持。

    首先,我会会长王克林致辞,欢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的朋友来新疆访问并参加亚欧博览会,介绍新疆贸促会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愿意与鄂木斯克州工商会之间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良好合作的愿望。

    王克林会长谈到,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咽喉要道,与俄罗斯间的贸易往来历史悠久。2013年,新疆对俄罗斯的进出口额已达4.5亿美元、双边贸易每年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投资方面,中国在鄂木斯克州的投资已达2700万美元,主要集中在电子、制砖、木材加工、蔬菜种植等行业。新疆发展对俄罗斯的经贸关系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探讨新疆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加强两国和两地区的经贸往来不仅是双方经贸发展的趋势也符合两地人民的根本利益。

    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工商会副会长迪多夫.安德列先生介绍了鄂木斯克州工商会基本情况同时希望与新疆贸促会加强交流,增进双方经贸联系、希望双方能组织商协会、企业及人士的互访、协助或联合举办各类经贸会议和展览等活动。

    随后双方方企业代表在各自的行业范围提出了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接洽。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友好。参会企业代表均表示很有收获。

    迪多夫.安德列先生在会议结束时谈到,感谢新疆贸促会为鄂木斯克州代表提供了一个与新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交流沟通的机会,邀请新疆贸促会组织出访团到俄罗斯鄂木斯克州考察,实地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文化资源。

    牛敏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邀请新疆贸促会组团访问俄罗斯表示感谢,希望俄罗斯鄂木斯克州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能发展友好关系,希望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中国新疆•俄罗斯鄂木斯克州企业接洽会

双方签约合作协议

各方企 业代表进行相互交流,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