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升国旗 唱国歌 喜迎古尔邦节
2016-09-16 来源:

    9月12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又逢是周一升国旗的日子。一大早,村民们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穿着艳丽的节日盛装,涌进村委会大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9时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村民们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用柯语高声唱起《国歌》,这是为迎接古尔邦节的到来,工作组特意教授村民用他们自己的民族语言高唱《国歌》,喜迎古尔邦节的到来。

    今年住村以来,工作组主动扑下身子与村干部、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四老人员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学语言、融真情。凡婚丧嫁娶主动参与,大事小事帮助解决。在古尔邦节前夕,工作组给村里的51户贫困户、“四老人员”、孤寡老人以及村“两委”新老干部都送上了面粉、大米和清油,这些生活食品看上去微不足道,但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表达的是工作组对全村百姓的牵挂和心意,让村民感受到的是组织的一份真情和爱心。

    工作组的真情感动了群众,工作组的真心打动了群众。通过半年多来与村民交流交往交融,访出了真情、访出了友谊、访出了团结,大家相互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节日期间,淳朴的村民一大早骑着电动车给工作组送来了鸡蛋、馓子和包尔萨克,知道工作组成员为了能让村里的百姓过一个祥和的节日,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都纷纷邀请我们到家里做客,以柯尔克孜族的最高礼遇招待我们,虽然我们远离家人,村民的热情也温暖着我们的心,住村使大家真正成为了一家人。

    一万句口号不如一个行动,正是这样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作为,温暖了村民的心,拉近了群众的情,让“访惠聚”做到实处、收到实效。

    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在凝心聚力的路上砥砺前行。

升国旗 唱国歌 喜迎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受邀到村民家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