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深秋里的暖暖深情
2016-11-09 来源:

    深秋的季节,寒意渐浓,但在乌恰县吾合沙鲁乡恰提村农牧民阿依夏一家人的心里却充满了暖暖的感激之情。

    高原的10月寒气逼人,新疆贸促会“访惠聚”住恰提村农牧民阿依夏身怀4个月身孕却突发肺栓塞,在当地医院医治无果,这可急坏了阿依夏一家人。病魔无情人有情,阿依夏的病情牵动着贸促人的心,会党组领导非常重视,经“访惠聚”住村工作组同志积极联系,争取到医学院妇产科住院床位,11月1日阿依夏转入新疆医学院救治。

    民族团结一家亲!2016年11月2日中午,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牛敏、吾买尔江•库尔班带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暖暖深情来到新疆医学院妇产科住院部阿依夏的病床前嘘寒问暖给予鼓励,送去祝福,送上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阿依夏的爱人依沙米丁激动的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感谢新疆的领导,没有“访惠聚”活动我们不可能认识贸促会的亲人,阿依夏得这样的病真不知道怎么办,有你们在我们放心了。阿依夏哽咽着说:我汉语说的不好,也不知说啥好,太感谢你们了!

    恰提是一个边境小山村,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海拔2200米以上,自然环境恶劣,全村耕地少,主要以畜牧业为主,但因草场有限,农牧民收入始终上不去,生产生活条件也得不到根本改善。

    2014年以来,新疆贸促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进住恰提村开展“访惠聚”活动,恰提的面貌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近三年来,新疆贸促会通过努力多方争取扶贫项目,压缩办公开支自筹资金投入恰提村建设,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修建了“连心桥”、解决了农牧民饮水和农畜用水难题,新建了刺绣、杏子烘干富民增收基地等一系列惠民项目,改变了恰提的面貌,使恰提村农牧民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