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新疆贸促会启动首批18名同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2016-11-29 来源:

    11月25日,在乌恰县第一场初雪到来之际,新疆贸促会首批18名同志在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新疆贸促会党组在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在吾合沙鲁乡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前期各项对接准备工作到位后,新疆贸促会机关首批18名机关干部职工率先与18户村民结对认亲,并确定主要以村里贫困户、老党员为结对认亲对象,以便更好的帮助认亲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结对认亲活动在萨热克巴依村会议室举行。前来参加认亲活动的乌鲁克恰提乡乡长吐尔达力、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萨热克巴依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纳扎尔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吐尔达力乡长代表乡党委、政府对新疆贸促会干部职工到萨热克巴依村结对认亲表示热烈欢迎,新疆贸促会为我们乌恰县做了很多扶贫帮困工作,为村民做了不少好事实事,这一次贸促会和我们村贫困户结对认亲,不但增进了民族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而且为乌恰县脱贫工作增加了新的助力,并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代表会党组就会机关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他说,结对认亲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通过互帮互助、互学语言、互来互往,不断增加感情,增进了解,并表示今天结对认亲活动已经启动,我们都是亲戚了,在新疆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我们的结对认亲工作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新疆贸促会将竭尽全力为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参加结对认亲活动的贫困户、老党员家庭有派代表来的,也有举家而来的,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贫困户们真诚的微笑使结亲的幸福徜徉在会场中。贫困户们和新疆贸促会的亲戚们签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卡,互相握手、互相拥抱,村民们拿着亲戚们带来的米、面、油心里暖暖的,大家在“新疆贸促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横幅下合影留念。

    结对认亲代表—萨热克巴依村老党员、老干部阿地巴依•阿不都热阿苏激动的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和政府向我们的村里派来了工作队,他们带着党的惠民政策来到我们身边、视我们如亲人,帮助我们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改善了村容村貌、送来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使得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今天,他们又与我们结成了亲戚,我们太高兴、太激动了,以后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感谢新疆贸促会,我们要坚定信心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各民族团结在一起,创造我们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仪式结束后,新疆贸促会首批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的同志们,分别与他们结的“亲戚”回家,认门串亲、嘘寒问暖、互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便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法。

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与村民一一握手

贸促会首批结对认亲干部职工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结对认亲启动仪式前的沟通交流

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讲话

结对认亲活动会场一角

与亲戚一家合影留念

为亲戚们带来的慰问品

县、乡领导与贸促会干部职工及结亲对象留影

工作队队员到亲戚家认门串亲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