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手拉手 心连心 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6-12-14 来源:

    萨热克巴依村地处祖国的最西边,是一个抵边牧业村,全村有700余口人。12月10日这一天,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下起了小雪,这对于靠天吃饭的牧民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来年的草场一定更加丰美。一大早牧民们就换上了平时节日里才穿的新衣服,相约来到村委会大院迎接新疆贸促会的第二批亲戚们。

    新疆贸促会党组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号召,安排第二批结对认亲的同志来到萨热克巴依村。一路上坐火车,换汽车,行程1000多公里,当萨热克巴依村逐渐印入眼帘的时候,就看到了迎接的亲戚们。刚下车就隐约听到有人在念自己的名字,呵呵,原来那是我的亲戚在呼唤。

    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牛敏的“亲戚”是70岁的老党员布尔马汗•库里巴依老奶奶,家里有6口人,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牛敏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亲戚家认门,我们现在是一家人了,以后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我联系,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你们。”布尔马汗•库里巴依老奶奶激动的说:“以前想都没有想过会有大城市的亲戚来看我,今天我特别高兴,特别感谢,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欢迎你经常到我家里来。”

    认亲仪式上,大家互留联系方式,村民与来自乌鲁木齐的“亲戚”照全家福,有人激动地笑着,有人感动地流泪,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生活在祖国大家庭里的各个民族永远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仪式结束后,大家分别走进自己的亲戚家,送去了面粉、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家里的生活情况,共约今后要相互多走动,加强联系,共商脱贫致富思路。

    窗外的雪还在下,萨热克巴依村家家户户却洋溢着温暖如春的氛围。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常年生活在城市的机关干部和职工与常年生活在农村的亲戚彼此结缘。干部们在亲戚的诉说中感受到亲戚的纯朴与实在,感受到这些年农村实实在在的变化,亲戚们在聊天中感受到干部的热情与真诚,知道了这些年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手拉手,心连心,从此我们是一家。

新疆贸促会“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二批结亲活动

新疆贸促会的干部与结亲的牧民合影留念

千里送真情,意深情更深

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真义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