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栏 > 两学一做
新疆贸促会传达自治区会议精神暨动员部署“学转促”专项活动
2017-02-15 来源:

    2017年2月9日下午,新疆贸促会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同志主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派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马腾云同志、副组长张剑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姚玉珍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传达了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安排部署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讲话精神。

    姚玉珍书记就抓好自治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贸促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结合贸促会实际,不折不扣地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她要求,全会上下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遵纪守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加强廉政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整治“四风”“四气”,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她希望,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自觉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执行力,坚定坚决地抓好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姚玉珍书记强调,贸促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紧扣专项活动“九条”标准,准确把握学什么、转什么、促什么,按照边学、边转、边落实的要求,弄清楚症结,解决好突出问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结合我会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新疆贸促会“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全面启动专项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抓、真改、真落实,不断增强全会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认识不清、责任缺失,思想麻痹、作风漂浮,措施棚架、松懈厌战等问题,把“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专项活动彻底转变作风、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营造贸促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自治区纪委派驻商务厅纪检组马腾云组长就贸促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的纪检工作要注重抓好严格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改进作风、严惩腐败、党要管党、强化纪检机构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开展《条例》《准则》的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张剑副组长对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及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