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栏 > 两学一做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2-28 来源:

    1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紧密联系新疆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站在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高度,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基层。

  二是学习上更加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认真学习,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分层次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轮训。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三是结合上更加紧密。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明确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四是成效上更加明显。要坚持严字当头、问题导向、落细落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政治上坚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思想上统一,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队伍上建强,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风上扎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只争朝夕、雷厉风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工作上担当,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求上严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风气上清明,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官油子”得势得利,树立“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导向,对政治坚定、干事创业、勇于改革、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目标上聚焦,盯紧抓牢总目标,坚持把总目标作为统领新疆工作的总纲,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总目标,围绕总目标发力用劲,不断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李学军、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