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经贸资讯 > 中国经济信息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至今成果优预期
2017-03-13 来源:

    对于「一带一路」的实质进展,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3年多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它的核心价值理念愈来愈被沿线国家和人民所共识,就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何立峰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也愈来愈被沿线国家各方面所认同。而建设的主要内容,就是政府所说的「五通」,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

    他认为,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是快速的,成果好于预期,倡议已得到了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响应,并已先后与沿线国家签订将近50份的政府之间的合作协议,和70多份和包括一些国际组织在内的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议。

    他提到,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500亿美元,并且这些项目进展情况的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