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地州市贸促动态
中国国际商会克孜勒苏商会成立
2020-06-30 来源:

                       

    2020年6月22日,中国国际商会克孜勒苏商会成立大会在克州阿图什市召开,旨在为克州外经贸企业打造一个开拓国际市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商会平台,进一步做好克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
    克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江苏前指党委委员、副总指挥王晓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一级巡视员牛敏及克州有关单位和会员企业代表约50余人出席会议,克州政府副秘书长田江主持会议。
    新疆贸促会副会长牛敏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国际商会克孜勒苏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克州贸促会是地州注册成立国际商会的第二家单位,国际商会是贸促会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展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联系和服务工商界、组织企业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等工作的重要载体。克州国际商会要充分利用贸促会、国际商会,高层次、综合性、国际化、亦官亦民的特殊优势,紧紧围绕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1+3”工作部署,着眼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在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精准服务,为贸促会放大功能、扩大影响提供更有效载体,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涉外商协会组织,在服务州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克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江苏前指党委委员、副总指挥王晓东在致辞中强调,克州是名副其实的“政策高地、投资凹地、创业福地”,具有国家赋予南疆发展的所有优惠政策。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享有与霍尔果斯、喀什经济开发区同等的特殊优惠政策。在这种形势和条件下,加快社会经济组织建设,尤其是商会建设,对于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国际商会克孜勒苏商会的成立,将充分架起克州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引导企业更好的回报社会,完全符合克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促进克州企业经济贸易和交流合作必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借此克州国际商会成立之际,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特邀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区域总经理陈乾    在线做了题为《疫情下数字新外贸及国际站行业数据分析》的商会大讲堂报告,得到了与会企业家代表的共鸣和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取线上讲堂的方式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信心。这是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拓展服务手段,主动作为,发挥平台作用的一次新的举措,今后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将结合各地州的具体情况,适时开展更多的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