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2021-11-02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国 国 际 商 会 新 疆  商 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英文缩写CCPIT)中国国际商会(英文缩写CCOIC),是我国根据对外经贸发展需要和国际商务惯例设立的中国对外贸易服务促进机构,是以民间形式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经贸事务和开展国际商务往来的特定商会组织。50多年来,CCPIT/CCOIC根据我国对外经贸策略,并配合我国政府开展官民并举的对外交往,在促进对外经贸合作以及建立中国对外良好的商务形象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中国对外贸易法》确定和国际社会公认的中国涉外商务代表机构和国际贸易促进机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是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CCPIT/CCOIC双重领导的新疆对外经贸促进机构和地方对外民间商务代表机构。它与自治区各级政府机构,以及各外经贸经济实体有着密切的联系;与自治区工业、能源、交通运输、科技、文化、金融、旅游、法律、海关、商检、口岸等有关部门均有广泛的业务合作,是新疆商贸界与国际经贸组织接轨的“桥梁”,发挥着重要的商务协调、联络、咨询和服务职能作用。

    我会是新疆最大的、政府主管的,在周边地区和世界许多国家具有良好声誉的公共服务机构,目前下属有15个地级贸促支会(国际商会),共有76个委员单位,商会企业会员、团体会员共800多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于1983年3月成立,三十多年来,我会积极开展同世界各国经济贸易界的联系,邀请和接待了大批外国经贸代表团组来访,并组织自治区经济、贸易、科学技术代表团(组)的出访和考察活动。我会多次组织企业及各界人士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斯洛伐克、日本、韩国、土耳其、阿联酋及中东国家,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及南亚、中亚各国的经贸展览、促销、考察活动,均收到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让世界更进一步了解新疆。与此同时,我会还组织了众多国外客商来新疆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和各类展览会、推介会,提升了双边和多边经贸合作水平。

    目前,我会已与中东、北美、东南亚、欧洲、非洲以及日本、韩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商、协会组织和对口商务机构建立了同业合作关系;与我国驻外的使领馆、中国贸促会代表处保持着业务往来。我会与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工商联合会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还作为中国唯一的省(自治区)地方理事,参加了中国阿拉伯联合商务理事会,从而加强了新疆与中东、南亚、中亚诸国经贸界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