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经贸资讯 > 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
2022-01-17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


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

《报告》称,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我国展览业总体呈现五大特征:一是境内展览发展韧性和活力开始增强,展览数量和展览面积较上年均实现较快增长;二是展览馆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微弱增势,2021 年国内展览馆数量达到151个,新增2个展馆均是室内可租用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展馆;三是数字展览成为线下展览的重要补充,大型展会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办展,中国贸促会“贸促云展”平台于2021年年中升级后累计服务展览项目20多项;四是国家级展会第一梯队发挥引领作用,在全球各大展会因疫情停办或延期的情势下,我国四大国家展会——“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均实现线下举办;五是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亮点突出,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是本次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截止2021年12月31日,中国馆接待游客74万,占全园接待游客总数十分之一。

《报告》进一步指出,2022年中国展览经济也将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呈现“双循环”格局推动展览业实现新发展、绿色低碳成为展览业高质量发展方向、专业化品牌展览成为展览业发展主流、境外参办展形势加快与国际展览接轨、线下展览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愈加明显五大发展趋势。

《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全文可通过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官方网站获取,下载链接:http://www.ccpit-academy.org/v-1-450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