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经贸资讯 > 世界经济信息
韩国贸协发布报告研究RCEP生效给韩带来利好
2022-02-08 来源:新疆贸促会

韩国贸协发布报告研究RCEP生效给韩带来利好



韩联社1月28日报道,全球最大自贸协定RCEP将于2月1日在韩正式生效,韩国贸协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于28日发表了《RCEP的主要期待效果》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RCEP正式生效后,韩对日在塑料及合成树脂,对华在医疗器械和影像机器配件,对越在汽车零部件及钢铁,对印尼、泰国和菲律宾在文化内容及流通领域均将受益较大。此外,生效后成员国的原产地材料也将被视为本国材料,使用成员国原产地材料生产的产品将被认定为境内生产,因此原产地标准将变得更容易,关税优惠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RCEP是韩国与日本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对双方均有重要意义。基本计划在20年内取消或下调相当于全部产品的41.7%,进口额14%的对韩进口关税。

韩贸协首席研究员李友珍表示,虽然RCEP整体开放水平不高,但如果考虑到全部15个成员国,这将成为一个占全球经济、贸易、人口规模近30%的超大市场,从这一点来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