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2022-05-20 来源:新疆贸促会



3J0A9264,3J0A9260

   5月18日-19日,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红梅、新疆贸促会班子领导及全体干部、14个地州市贸促会干部、会员企业代表共1100余人线上参会。

s2205191508321429855 (1)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的视频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峰会并出席相关活动。习近平指出,中国贸促会1952年成立以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贸促会70年的历程,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习近平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4点建议。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任鸿斌



    在开幕式与主论坛中,多位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贸促机构负责人和工商界领袖围绕“汇聚贸促力量、共促开放发展”发表主题演讲,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代表与会工商界发布《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

IMG_3134


IMG_3136

 

  519日下午,新疆贸促会立即召开座谈会,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谈感受、谈认识、谈贯彻落实举措。新疆贸促会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贸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篇指导新时代贸促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文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疆贸促干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读原文、悟原理、求实效,持续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朝着建设业务更加精湛、服务更加周到的贸促队伍目标奋勇前进,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