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涉疆法案》咨询服务专线即日起开通
2022-06-22 来源:新疆贸促会


2021年12月23日,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以下简称《涉疆法案》)签署成法,并于美国时间2022年6月21日进入全面执行阶段。美国政府凭空捏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将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任何产品。美方以此为借口打击中国企业,损害中美贸易,破坏市场原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表示坚决反对。

《涉疆法案》的实施将对中国企业特别是新疆企业产生广泛影响,除原产于新疆的产品无法直接对美出口外,位于中国其他省市的企业也可能受到影响而出口受阻。为帮助企业应对《涉疆法案》的影响,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贸法通”)平台已在官网首页开设了“《涉疆法案》对中企的影响”专栏,新疆贸促会配合中国贸促会也从即日起开通咨询服务专线解答企业问题。

企业如有涉及《涉疆法案》及有关应对方面的问题,可及时进行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咨询专线:

0991-2882779

010-88075529

010-88075547

非工作时段企业可通过贸法通平台留言咨询渠道寻求法律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