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讲活动
2022-12-12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今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会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2022125日下午1630,新疆贸促会在六层会议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宣传周专题宣讲暨宪法宣誓活动,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推进依法治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为全体干部作法治宣讲,安涛副会长主持并带领全体干部进行宪法宣誓。

姚玉珍书记在宣讲中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会全体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发挥我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出证认证服务、法律咨询与合规服务、商事仲裁服务、商事调解服务、经贸摩擦应对“五位一体”工作重心,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智库建设、疆法万象等品牌性活动建设以及对外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三驾马车驱动,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外法治宣传两方面发力,落实好合规建设、智库建设、打造“疆法万象”品牌讲堂、做好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服务等具体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依法治疆重要部署。

宣讲结束后,安涛副会长表示,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值此之际,姚书记的法治宣讲紧紧围绕法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疆,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系统诠释了法治建设及依法治疆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为今后新疆贸促系统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擘画蓝图,姚书记的讲话是我们今后开展涉外法治建设工作重要指引,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活动期间,新疆贸促会门户网站将更新宪法宣传信息,并在相应企业通知群进行广泛宣传,针对企业进行宪法普法宣传。

2022年新疆贸促会持续深入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履行代言工商、服务企业、保障外贸高质量发展职责,前往本地多家法律服务机构拜会,深入了解新疆企业外贸业务情况,发挥新疆贸促会“丝绸之路核心区涉外多元化争议解决法律服务专家库”智库作用,创新开展“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系列活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企业提供合规培训与法律咨询等服务。

新疆贸促会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贸促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为新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IMG_3936

125日,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为全体干部作法治宣讲。

 

IMG_3950

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主持并带领全体干部进行宪法宣誓。